树叶儿过河

年更选手,不喜欢可以骂,没必要划走

© 树叶儿过河
Powered by LOFTER

【新快】第二次沦陷(中短)(3)

又名《不要把失忆的男朋友当傻子玩》

·

填坑虽迟但到

填了但没完全填(?) 

长篇太累了

只能抽空写点无意识流放松一下这样子

垃圾逻辑人,案情部分直接跳过

 






黑羽快斗回来的时候,工藤正靠在床头看对面墙上挂着的电视。

 

面对室友疑惑的目光,当事人解释道,

 

“啊,我拜托护士小姐帮忙找的。”

 

工藤抬手,示意对面屏幕里一个动作引动山呼海啸的黑衣魔术师,那场面堪比世界级歌星演唱会。

 

“我觉得你——”

 

“Stop!”黑羽两步上前条件反射般拍掉他凌空一指,“如果除了解释我的手法之外你还有什么要说的,请继续。”

 

“……”

 

工藤想了想,认真道,

 

“你很厉害。”

 

黑羽表情惊悚:“你说人话。”

 

工藤看他瞪大的眼睛莫名有些想笑,脑海里突然闪回些破碎的画面来,

 

“新一?新一?”

 

“唔……嗯?”

 

只是听到自己名字下意识答应,回过神来的时候青年漂亮的手正在工藤眼前晃悠。

 

“想起什么来了?”

 

他抬起头正撞进对方海蓝色眼睛里一川星子跃动着璨璨的晖光,工藤愣过后不由失笑,什么啊这家伙,做出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到底有没有希望我想起他来?

 

但他最终只垂了眼说“没有。”

 

黑羽倒是适应良好地安慰道,

 

“嘛,找回记忆的话也不必急于一时,反正我又不会丢的。”

 

“好了,”魔术师半抬着眼慵懒地打个响指,电视屏幕应声暗下,“现在病人给我好好休息。”

 

 


 ————

 


 

坠落。

 

交错。

 

醒来。

 

一身冷汗。

 

做噩梦了吗,工藤想,可是睁眼的时候便什么也记不起来了。

 

他转过头,黑羽快斗正在床边的椅子里垂头睡着,呼吸撩动垂落的黑发,在月光里悠悠地晃,间或露出安静的眉眼,显得乖顺又柔和,全无白日里戏弄人的鲜艳模样。

 

这反倒是一种颇具倾略性的美好,侦探毫无防备,不由得心跳一滞。

 

挂在青年颈间的带子不知何时掉落出来,一枚银色的戒指在月色中折射清浅的光。

 

似乎刻着什么吗?

 

工藤小心翼翼探身去取,却不期被逮住了手腕。

 

“明明是个侦探,却做这样偷偷摸摸的事情,嗯?”

 

青年声音里还带着初醒的喑哑,拖着朦胧鼻音,笑意软得撩人。

 

被当场抓包的工藤只觉脸瞬间热起来,他心虚地一咳,

 

“只是好奇,”接着转移话题似的道, “在椅子上睡会累的吧,我看这床也——”

 

“好。”

 

他甚至还没说完,这人直接起身掀了被子躺到他身边,道句晚安便真的睡了。

 

他只懵然看着黑羽的侧脸,一时不知如何反应。

 

察觉到什么似的,青年又转过头来,海蓝眼睛近在咫尺,在轻颤的长睫之下像是蒙着水色,他迷茫道:“怎么了吗?”

 

“没事,”工藤被他看着,莫名感到紧张,“我是说,晚安。”

 

对方像是真的困了,转回去闭了眼。

 

空间安静下来,工藤闻到对方身上的气息,他无法形容,只觉得熟悉又安心。


倦意趁虚而入,他连个哈欠都没来得及打,便昏沉睡去。

 

 

 

————

 



早上。

 

工藤醒来时房间里安安静静,似乎没有人在,他坐起身,见床边摆着黑羽买回来的粥,仍冒着热气,门那边传来隐隐的说话声,这间病房隔音不错,幸而他耳朵素来敏锐,加之两位对话人的音色他也熟悉。

 

他的室友和同行。

 

“……还真是辛苦了啊黑羽君。”

 

“嘛,不比侦探先生辛苦,”黑羽听起来全不领情,“没日没夜查案,向我要了演出门票,却根本不见人,平白浪费了我一张特等坐席。”

 

“抱歉,”自知理亏似的,白马探好脾气地笑笑,“为了表示歉意。”

 

“什么啊?”黑羽似乎正接过来看对方的赔礼,念叨的声音尤带不满,“普通的蛋糕是根本不可能打动——好那原谅你了。”

 

屋里听墙角的工藤:“……”

 

魔术师先生,是什么让你一秒放弃了原则。

 

白马探也不意外,接着道:“这是给工藤君的。”

 

黑羽诡异地沉默了下:“……真是搞不懂你们侦探。”

 

“那么,怎么样?有希望恢复吗?”

 

“嗯,医生说看运气。”

 

“好像不怎么在意啊。”

 

“嘛,毕竟这家伙最让人佩服就是运气好。”

 

“听起来是变相在夸自己,”白马语气带笑,“不过我同意。”

 

“嗯哼。”

 

“看到你如此精神我就放心了,接下来还有事情要做,不打扰了。”

 

……

 

黑羽进来时正见工藤望着他,也不惊讶。

 

“醒了,”他把包装精致的蛋糕盒放在桌上,将另一只手的纸袋递给他,“喏,怕你无聊,热心的同行为你带来了二合一解忧套餐,记得说谢谢白马先生。”

 

工藤接过来一看,一本福尔摩斯精编,其他是一些整理过的卷宗,他只扫了两眼便放在了枕边,转回去看着黑羽快斗,

 

“你跟他很熟?”

 

黑羽一边应着“熟啊,老朋友了”一边伸手摸起个橘子,语气随意地道,

 

“说起来啊,跟他认识比认识你还要早些,这家伙虽然平时不干人事,关键时刻还是靠得住的。当初刚转来我们班上立刻夺走了本大爷的一半人气,还每天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找我搭话,不过得承认他长得也算有那么回事,而且不经逗,稍微跟他好好说话还会脸红,有意思得很——”

 

“我怎么觉得他没这么好,”工藤似乎全看不见人家专程给他带来的慰问品,皱起眉头脸色沉沉,“你挺喜欢他的?”

 

黑羽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噗嗤乐出声来,“你怎么失忆了还这样啊?”

 

工藤纳闷:“哪样?”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人对话。

 

黑羽起身开门,笑容可掬地迎进目暮十三和他身后跟着的一众警官,其实来问询不一定需要那么多人,只是大家都担心救世主先生的伤情前来探望。

 

“黑羽君,午安,工藤君的情况怎么样了。”

 

“各位安,”黑羽快斗仍旧顶着他太阳一般的笑意,似乎对谁都那么热情,“他啊,恢复得不错,估计再有两三天就可以出院了。”

 

“今天。”

 

“工藤?”

 

来自病人笃定的发言刹那吸引了全部的目光。

 

“感谢大家关心,”侦探诚恳道,“今天就办出院手续。”

 

他现在急于想回到他和黑羽的住处,熟悉的环境一定能让他想起什么,否则像如今在这家伙面前实在被动得憋屈。

 

看了看一旁摊着手一脸事不关己的黑羽快斗,众警官表示无法理解现在年轻人的想法。

 

“嘛,”高木笑着圆场,“今天是来问下案发现场的情况,工藤君可以吗?”

 

“请放心,”工藤十分敬业,“我想作案手法应该已经调查清楚了对吗。”

 

“是,但是作案动机他无论如何都不肯交代。”

 

“关于这点,我想是因爱生恨吧,凶手和被害人小野小姐大概是情侣关系。”

 

“什么?!但是,他们两个明明在不同城市,近两年也完全没有联系,最重要的是——”

 

“嗯,我知道,她有男友,但是提供这条线索的小野小姐的男友,他的行为实在很奇怪不是吗,他一定隐瞒了什么。而且凶手对被害人的生活习惯和住所结构都很了解,说明他们应该在一起生活过。”

 

“所以你是认为凶手觉得小野小姐背叛了他才……”

 

“只是猜测,毕竟凶手提起被害人的语气和眼神带有很深的情感,那种情感是怎样都掩饰不住的,而且我认为关键还是在被害人男友身上,建议可以试着用点技巧先问问看。”

 

“不愧是工藤君,没想到谈了恋爱对破案也有帮——不我是说——”

 

高木下意识地想恭维一句,被佐藤掐着大腿提醒便立刻憋住,正要说点什么掩盖过去,那边工藤疑惑道,

 

“我,有女朋友吗?”

 

此话一出,侦探发现屋里所有人的表情立刻变化,视线同时转向床头给病人剥橘子剥三个吃两个的黑羽快斗,就好像是他该为此做出什么特殊反应似的,而后者在一众沉甸甸的目光里面不改色地又塞了一瓣橘子进嘴,咬着它含含糊糊地道:

 

“有啊。”

 

“咳咳咳……”最先绷不住的还是高木涉,被口水呛到岔气的警官先生靠佐藤美和子一巴掌才堪堪缓过来,不过此时房间里的其他人的表情也好不到哪里去。

 

而始作俑者则餍足地舔舔嘴唇,将视线落在侦探茫然的脸上,笑道,

 

“怎么?工藤君是连这个都忘记了?”

 

青年戏谑的语气勾着上挑的尾音颤了两颤,看着对方半弯的碧蓝色眼睛,工藤莫名觉得心跳节奏有些紊乱:“……好像记得一点。”

 

这下黑羽来了兴致似的,连目光都开始闪闪发亮:

 

“说说看啊名侦探!”

 

“她……在月光下回头看我,好像是穿着白色衣服,但是脸的样子无论如何也记不起来……”

 

对魔术师先生的另一个身份心知肚明的在座诸位当然都清楚那白色衣服代表什么,虽然也对本能地认为自己笔直的关东名侦探表示理解,可是这并不妨碍他们一个个都甚是辛苦地憋红了脸。

 

“哦,那你喜欢吗?”

 

“……”

 

臭不要脸的!

 

即使是早对这位的恶劣性格有所了解,各位警官还是用眼神充分表示了对黑羽快斗无下限的鄙夷。

 

“喜欢。”侦探一脸认真。

 

“咳咳咳咳……”

 

猝不及防一大口狗粮,噎得警官们险些当场去世。

 

某种意义上算是被当众表白的魔术师转头甚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众人纷纷捂脸。

 

“那个……”目暮年纪大了,受不得这种刺激,率先站起身来,“大致情况我们已经了解了,就先告辞了。”

 

工藤:?你们好像还没问什么……

 

黑羽:“我送警官。”

 

众警官:不用了你俩赶紧办出院手续回家住吧。



——————tBC——————


下集关键词:女装

评论 ( 24 )
热度 ( 17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